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米其林綠星美食躍上雲端 華航疫後推蔬食機上餐

  • 時間:2022-11-30 17: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灣米其林綠星美食躍上雲端 華航疫後推蔬食機上餐
華航「空中旅人純淨蔬食」的豪華經濟艙菜色。(吳琍君攝)

中華航空今天(30日)攜手連續2年蟬聯台灣米其林綠星肯定的「陽明春天」,推出「空中旅人純淨蔬食機上餐」,而且從明天開始全新上線,舉凡從台灣出發的長短程航線全艙等旅客,都可在行前透過網路預訂,品嚐到陽明春天精心為華航獨家設計的雲端低碳星級饗宴。

華航空中商用品暨營銷處長曹志芬30日攜手台灣唯一蟬聯兩屆米其林綠星殊榮的陽明春天創辦人陳健宏,發表雙方首度攜手推出的「空中旅人純淨蔬食」機上餐點。

曹志芬指出,全球榮獲米其林綠星肯定的餐廳只有412家,追求使用當令、當地及在地小農食材的「陽明春天」,則是台灣從2021年引進米其林綠星評鑑後,唯一蟬聯綠星肯定的蔬食餐廳,而陽明春天追求環保、永續的理念,正與致力ESG的華航不謀而合。只是要將地上的米其林綠星美食推向雲端,還要克服許多挑戰。曹志芬說:『(原音)為了要讓這樣的空中低碳飲食完整地呈現,我們還要考慮飛機上特殊的環境、高空味蕾的改變、復熱的溫度變化以及空中服務流程的順暢度,所以主廚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跟我們的空廚討論,才成就了今天的這一整套雲端星級饗宴,一起來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陳健宏則表示,陽明春天自2007年創立以來,首度有機會將蔬食推廣到雲端,這也是台灣首見、全球罕見,可以在機上品嘗到米其林綠星美食。陳健宏說:『(原音)蔬食可以推廣到與中華航空一起合作,這個也是一個使命跟責任。因為陽明春天一直以來都是以原食材為主,但是在飛機餐上面,那個是挑戰在3萬5千呎高的高度,打造一個無蛋、無奶、無五辛、無酒精的純淨飲食,希望對社會帶來新的風氣以及一個飲食的新面貌。』

華航「空中旅人純淨蔬食」12月1日正式上線,舉凡從台灣出發的長短程航線、全艙等旅客,都可在行前透過網路預訂。豪華商務艙及商務艙提供特製的沙拉,加上主菜松露炊飯和首烏養生湯;豪華經濟艙則提供前菜、搭配經濟艙4種隨機主菜,如貝殼麵、藜麥飯、杏鮑菇燴飯及薑黃飯等,希望以全新的低碳蔬食餐飲滿足旅客舌尖上的旅行體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