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籲農曆年前恢復小三通 蘇揆:中國疫情仍風波不斷

  • 時間:2022-11-30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藍籲農曆年前恢復小三通 蘇揆:中國疫情仍風波不斷
對於國民黨團呼籲在農曆年前恢復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中)30日下午回應表示,中國疫情仍風波不斷,政府會密切注意。(行政院提供)

國民黨團今天(30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回應表示,中國疫情仍風波不斷,政府密切注意,也希望中國早日恢復平靜,便可進一步處理。蘇貞昌也感謝國人共同守住疫情,在口罩拿下後,將越來越回復正常生活。

由於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明天開始適度放寬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室外將免戴口罩。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回應金馬民眾的心聲,在農曆春節前恢復小三通。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出席「中華民國第45屆、海外華人第31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時受訪,他表示中國疫情目前仍風波不斷。蘇貞昌:『(原音)我們的疫情雖然國際開放,但是中國的疫情還有各種風波不斷,我們都密切注意,也希望中國也能夠早日恢復平靜,同時也可以進一步來做相關進一步的處理。』

對於明起口罩令鬆綁,蘇貞昌則感謝國人的合作,在指揮中心的規範下共同守住疫情,也逐步回復正常生活。

至於外傳內閣將在農曆年前後出現異動,以及黨內外仍傳出認為閣揆應負責下台的聲音,蘇貞昌再次說明蔡總統在他請辭時,特別交代因國內、外情勢嚴峻,各種重大施政工作也仍在進行,因此希望他堅守崗位,他也會率領團隊為國家各方面的工作繼續努力,也希望各界能給予支持。他並強調,對於這次選舉,行政團隊也謙卑面對、誠懇檢討要如何做到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