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持續助中小企業把握商機 加速轉型

  • 時間:2022-11-30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持續助中小企業把握商機 加速轉型
蔡英文總統(右三)30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45屆、海外華人第31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表示政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業把握商機、加速轉型。(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45屆、海外華人第31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她指出,這幾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台灣企業的創新能力及人才素質在國際拚出好成績,面對後疫情時代,政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業把握商機、加速轉型。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每年年底總統府都會邀請國內、外創業楷模及相扶獎得獎人交流互動。這是因為中小企業的活力及創新創業的能力對台灣非常重要,她也在每一年的交流過程中,感受到大家對事業的熱情和努力。

總統指出,在海外打拚的得獎人克服資源、語言等各種挑戰,不僅在國外有卓越的成就,更為台灣產業打開寬闊的國際市場。她要恭喜所有得獎人,並期待他們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鼓勵社會上更多人,尤其是年輕世代,投入創新創業的行列。

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2022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台灣排名第7,是2013年以來的最佳表現,尤其是「企業家精神」及「每千人研發人力」項目,更高居世界第一。她強調,政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業把握商機、加速轉型。總統:『(原音)這幾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灣企業的創新能力以及人才的素質在國際上拚出了好成績。所以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國際變局,政府會持續協助中小企業的經營發展,推動各項活絡經濟的措施,讓大家一起把握商機,加速產業轉型。』

總統表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延長到2024年,目前為止已吸引超過上千家企業,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1.8兆元。行政院院會也已在本月通過「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從今年開始到2026年,政府將投入950億元預算,以跨部會的力量強化中小企業的經營韌性。她相信努力打拚的台灣中小企業再結合政府的支持、新創總會的協助,將會有更多機會與空間,在全球發光發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