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再度披掛上陣

  • 時間:2022-11-30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再度披掛上陣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左)30日證實,民進黨將徵召「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右)挑戰北市立委補選。(圖:阮昭雄臉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舉區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登場。率先爭取民進黨內提名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天(30日)透過臉書證實,民進黨將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再次挑戰,他要表示支持,也對吳怡農有信心。吳怡農受訪時則說,他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

中選會日前宣布北市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並於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開放登記。民進黨方面,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以及「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皆表態有意爭取提名。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正努力產生人選,預計今晚就會有決議。

先前率先表態爭取參選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則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陳其邁致電與他懇談,基於補選競選期只有30幾天實在過短,於是他決定依據上週中執會授權黨主席徵召人選之權,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吳怡農再次挑戰。阮昭雄說,他要表示支持吳怡農之意,也對吳怡農有信心,在這個階段,民進黨更需團結,不可再讓支持者失望,也更要全力以赴贏回人民的信任。

而吳怡農受訪則回應,「責任重大,我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