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 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參選

  • 時間:2022-11-30 20: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 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參選
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代表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截自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 影片)

針對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將於1月8日進行補選投票,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天(30日)晚間指出,經過徵詢及各項客觀因素綜合評估後,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代表民進黨參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中選會日前宣布北市立委缺額補選將於明年1月8日投票,並於11月28日起至12月2日開放登記。民進黨方面,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以及「壯闊台灣聯盟」創辦人吳怡農皆表態有意爭取提名。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今天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正努力產生人選,預計今晚就會有決議。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晚間指出,經過徵詢及各項客觀因素綜合評估後,代理黨主席陳其邁決定提名吳怡農,代表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法委員出缺補選。

接受徵召的吳怡農受訪時表示,「責任重大,我會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

而阮昭雄則透過臉書發文指出,陳其邁致電與他懇談,基於補選競選期只有30幾天實在過短,他決定依據上週中執會授權黨主席徵召人選之權,徵召上次披掛上陣的吳怡農再次挑戰。阮昭雄說,他要表示支持吳怡農之意,也對吳怡農有信心,在這個階段,民進黨更需團結,不可再讓支持者失望,也更要全力以赴贏回人民的信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