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政府助科技業保持優勢  化挑戰為升級動力

  • 時間:2022-11-30 2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賴清德:政府助科技業保持優勢  化挑戰為升級動力
副總統賴清德30日指出,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以台灣反應之快、客製化能力之強,一定能克服種種難關,甚至將各項挑戰,當成是產業升級轉型最大的動力。(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30日)指出,政府提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台版晶片法案」、明年新台幣1383億元科技預算、成立數位發展部等,就是要助台灣科技產業保持競爭優勢,相信產業能克服種種難關,將各項挑戰當成升級轉型最大動力。

賴副總統今天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2022歲末晚宴」並致詞。他表示,協會人才濟濟,會員所掌握的年產值也突破25兆元,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創造就業、安定社會、推動公益等貢獻卓著。

賴副總統指出,行政院2018年通過「2030實現創新、包容、永續的智慧國家」目標,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就職演說揭櫫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行政院日前更通過所謂的「台版晶片法案」(產創10-2),這一切就是希望協助台灣科技界維持競爭優勢。

副總統接著舉例,2023年科技預算將達1383億元之多,相較2022年增加168億元、增幅達13.8%,顯見政府要專注於發展AI、半導體、5G與6G、資安、精準健康及太空科技等各方面技術。

不僅如此,賴副總統也表示,政府在8月成立全新的數位發展部,要為台灣數位轉型打下數位發展、數位經濟的基礎,上述這些措施,都是政府為科技發展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最後強調,他相當感念產業界前輩為台灣打下深厚的產業發展基礎,無論未來要面對的挑戰很多或很大,他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以台灣反應之快、客製化能力之強,一定能克服種種難關,甚至將各項挑戰,當成是產業升級轉型最大的動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