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徵召參選北市立委補選  吳怡農提3競選主軸

  • 時間:2022-11-30 2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獲徵召參選北市立委補選  吳怡農提3競選主軸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30日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圖:中央社)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天(30日)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吳怡農晚間指出,將以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為主軸,提出具體政策與主張,並承諾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掛看板、不插旗子。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請辭立委後,北市第3選區(中山區、松山區20里)立委缺額將補選,民進黨今天決定徵召吳怡農。

吳怡農晚間透過臉書指出,2020年1月的立委選舉,他沒有成功。雖然先前對台灣社會沒有任何貢獻,卻獲得這麼多人支持,他非常感激;大家的鼓勵,不只成為他政治工作重要動力,也在心裡不斷告訴自己,「永遠不能辜負這麼多人的期待」。

吳怡農說,過去2年多,他盡全力從事民間國防工作,透過壯闊台灣聯盟舉辦上百場課程與講座;「後盾計畫」從台北到高雄訓練3000多位民眾,提升民間災害應變的能力。感謝一路走來並肩努力的NGO,更感謝大家持續做後盾。

他說,今天再度被徵召參選台北市立法委員,他感受到重大的責任,特別是現在,前幾天地方選舉,民進黨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敗。在這樣的時刻,每一位從政黨員在每一項工作中,不論成功或失敗,都必須向選民展現民進黨的傳統價值,也必須記得,前輩付出多少代價、犧牲自由,才有機會參與政治,發揮個人的抱負。

吳怡農說,過去這幾年,深切感受到大家對國家安全的憂慮,對深化民主的期待,以及對經濟、文化及社會各層面創新進步的渴望。

他指出,在未來的一個多月,會提出3個選舉的主軸和2項競選的承諾;他會以「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為主軸,針對兵役制度改革、韌性社會的建立、行政區域的整併、城市的再生與活化、雙語人才的培育,提出具體的政策與主張,並希望帶動廣泛討論、凝聚共識、逐步落實。

吳怡農承諾,會延續上一次選舉的原則: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他說,未來的所有選舉,都會遵守這個承諾。

此外,他也承諾,打一場環保的選舉:不掛看板、不插旗子。台灣社會在進步、選舉文化更要進步,他希望拋磚引玉,為台灣的選舉走出一條不同的道路。

他說,「正面」與「乾淨」選舉,是對選民頭家應有的尊重,會用最大的努力、最虔誠的心情,爭取大家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