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特取消打擊COVID-19錯誤資訊政策 假訊息恐激增

  • 時間:2022-11-30 2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推特取消打擊COVID-19錯誤資訊政策 假訊息恐激增
推特近日宣布,自2022年11月23日起,不再執行有關COVID-19誤導性訊息的政策。(圖:Pixabay)

推特(Twitter)宣布,目前已不再執行打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錯誤訊息的政策;億萬富豪馬斯克收購推特後,這個社群媒體平台正在重新制定內容審核政策。

法新社報導,在此之前,馬斯克(Elon Musk)已讓一些曾因違反推特規定而被停權的帳號復活,包括前總統川普的帳號。

推特近日宣布:「自2022年11月23日起,推特不再執行有關COVID-19誤導性訊息的政策。」

在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推特祭出連串措施打擊不實消息,包括在爭議性資訊推文中加註標籤和警告訊息。

推特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被禁止的內容包括鼓吹民眾違反衛生當局防疫指導方針的說法,以及不實療法或否認科學事實。

為防疫情期間假消息頻傳,Meta旗下的臉書(Facebook),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影音平台YouTube也採取類似措施,目前仍在施行中。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和全球若干地區確診病例增加之際,推特取消打擊COVID-19相關錯誤訊息的政策,可能導致假消息激增。

馬斯克入主推特後,迄今已裁掉大約一半人力,包括負責審核內容的員工,引發各界對推特打擊假消息能力的擔憂。

目前還不清楚推特將撤銷哪些具體措施,推特也尚未對外透露更多細節。

推特今年稍早表示,自2021年3月起,已停止執行與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假訊息相關的「公民誠信政策」。

馬斯克10月27日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迅速採取行動,對產品和員工進行一系列改革。他在同月29日表示,將成立一個「觀點廣泛多樣」的內容審核委員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