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陳其邁代理黨主席 帶領民進黨整隊再出發

  • 時間:2022-11-30 23: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英文:陳其邁代理黨主席 帶領民進黨整隊再出發
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由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九合一選舉後,宣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民進黨中常會今天(30日)通過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代理黨主席。蔡總統晚間表示,陳其邁接任代理黨主席,帶領民進黨深刻檢討,重新整隊再出發;執政團隊一定會全面深刻檢討,更貼近民意,帶領國家穩健邁進。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由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並成立檢討小組,由鄭文燦擔任檢討小組的召集人。她除了感謝大家的承擔,也相信接下來的檢討及相關黨務工作,都能夠順利進行,重新整隊再出發。

蔡總統指出,接下來台灣還有很多挑戰及任務,面對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如何維持台灣經濟產業的發展、減輕全球性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以及持續帶領台灣扮演區域和平的穩定力量,都是執政團隊的重要責任。

她強調,國家前進的腳步,不會停下來。執政團隊一定會全面深刻檢討,更貼近民意,帶領國家穩健邁進。

最後,蔡總統也感謝所有的支持者,「我不會忘記那天我們一起淋雨的晚上。」她說,跌倒了,再站起來,只要我們團結一起,我們就可以重新站穩腳步,堅定地向前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