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務部長:與中國的競爭並不容易

  • 時間:2022-12-01 0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商務部長:與中國的競爭並不容易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0日在麻省理工學院演說。 (圖:MIT)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0日表示,美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對抗中國,但認為這兩個世界上最大經濟體不應相互孤立。

雷蒙多列舉與中國競爭時的優勢,例如美國的大學、數十億美元的政府半導體和研究資金,以及世界各地的強大盟友。

雷蒙多在麻省理工學院(MIT)的演說中指出, 「儘管有所有這些優勢…而且很多… 但與中國進行有效競爭並不容易。這需要艱苦的努力,需要每個人的努力,而不僅僅是政府」。

她說,美國「並不尋求以任何方式使我們的經濟與中國的經濟脫鉤」。

雷蒙多強調,「尖端技術,中國希望獲得以用於軍事能力…我們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近年來,美國和中國發生了尖銳的衝突。雷蒙多在演講中提出了對抗中國的詳細策略。

雷蒙多說:「我們的目標是加強我們的出口管制體系,加強投資審查制度,加強供應鏈韌性,並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來應對中國的經濟脅迫和侵犯人權行為。」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未對此立即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