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澳洲1比0擊敗丹麥 闖16強平隊史紀錄

  • 時間:2022-12-01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澳洲1比0擊敗丹麥 闖16強平隊史紀錄
卡達世足賽,澳洲(黃)1比0擊敗丹麥,晉16強。 (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30日在世界盃小組賽以1比0擊敗丹麥,因此即便突尼西亞在另一地的比賽扳倒衛冕軍法國,澳洲仍以D組第2之姿晉級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6強,追平隊史最佳紀錄。

這次世界盃是澳洲隊史第6次踢進會內賽,也是連5屆獲得參賽資格,他們曾在2006年闖進16強,這次再度獲得晉級,已先追平了隊史最佳紀錄。

與澳洲、丹麥之戰同時進行的另一場D組賽事,賽前已經確定晉級的法國,以0比1不敵突尼西亞,賽後戰績2勝1負、積分6分雖與澳洲相同,但在比較淨勝球後,以分組第1的姿態晉級16強淘汰賽。

這場世界盃D組澳洲對丹麥的小組賽,在杜哈南方沃克拉市(Al-Wakrah)賈諾布體育場(Al Janoub Stadium)開踢。

賽前澳洲戰績1勝1負、積分3分,只要獲勝就能確定拿下16強淘汰賽的門票,戰績1和1負、積分1分的丹麥則有非贏不可的壓力。

澳洲、丹麥曾在世界盃交手過1次,雙方於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小組賽以1比1踢和。

丹麥積極搶攻,上半場控球率達58%,但破壞力不足,雖有5次射門,但未能進球;澳洲雖攻勢略顯被動,但也有4次射門,不過同樣沒有破網,這讓兩隊在上半場以0比0戰成平手。

下半場比賽,澳洲攻勢趨於主動,多次積極攻門後,萊基(Mathew Leckie)在澳洲的一波反擊中接獲隊友傳球,不疾不徐的帶球推進,在1對1的情況下,他成功擺脫對手,於比賽第60分鐘起左腳射門破網,讓澳洲取得1比0領先,最終就以這關鍵的一球拿下勝利。

澳洲贏球,成功闖進16強,接下來將於淘汰賽階段對上C組龍頭。

C組的戰況膠著,目前波蘭以1勝1和、積分4分暫居第1,排名在後的依序是戰績同為1勝1敗、積分都是3分的阿根廷與沙烏地阿拉伯,墊底的是獲得1和1負、積分1分的墨西哥。

相關留言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