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在美華人多點齊聚聲援 高喊習近平下台

  • 時間:2022-12-01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在美華人多點齊聚聲援 高喊習近平下台
數十名中國民眾29日聚集在中國駐紐約領事館附近,聲援「白紙運動」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路透社/達志影像)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29日聚集在哈佛大學及中國駐紐約和芝加哥領事館附近,聲援中國反對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抗爭群眾,高喊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

白紙運動是數十年來,北京當局面臨到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動。

美聯社報導,約50名抗議者以中英文雙語演唱歌曲並高喊「我們不是奴隸,我們是公民!」、「我們不要獨裁,我們要選舉!」和「下台,習近平」等口號,這些抗議群眾多數是菁英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的學生。

這群聚集在哈佛大學校園裡創校校長哈佛(John Harvard)雕像前的人們,大多戴著口罩,不是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是擔心要是被中國當局認出,他們在中國的家人會受牽連。

參加示威活動的哈佛大學中國研究生韋恩(Wayne)表示,出於對家中親人的擔憂,他不願透露自己的全名,因為他的親戚可能面臨騷擾甚至丟了工作。

在紐約,約400人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對街,舉著「公民尊嚴自由」以及「解放中國」的標語;在芝加哥,約200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國領事館前,部分人高喊著「我們不要PCR檢測,我們要食物!」和「我們不要獨裁者,我們要選票!」   

抗議群眾帶來鮮花、點燃蠟燭並用標語、口罩和白紙遮住臉,中國抗議者藉此作為蔑視政府審查制度的象徵。

21歲身穿防護服的男子說:「我來這裡是想盡我能幫助我國人民。」防護服是中國強制進行COVID-19篩檢人員的服裝。

中國當局嚴格的「清零」策略,在8個中國城市和香港引發示威活動,也被稱為自1989年由學生領導的天安門廣場民主運動以來,範圍最大的抗議活動。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28日也舉行抗議活動。美國其他大不是已舉行就是計畫舉行聲援中國人民的示威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