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補選獲徵召 吳怡農提3主軸「盡一切努力」

  • 時間:2022-12-01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委補選獲徵召 吳怡農提3主軸「盡一切努力」
吳怡農表示自己感到責任重大,將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資料照/中央社)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出缺將進行補選,民進黨由代理主席陳其邁拍板提名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吳怡農今天(1日)表示,對於自己再次被黨中央徵召參選感到責任重大,目前正準備登記參選文件。他也提出選舉3主軸,包括「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選前請辭立委,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遺缺本周就要登記參選,預計明年1月8日進行補選投票。民進黨11月30日正式宣布,由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徵召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參選。吳怡農1日表示自己感到責任重大,將盡一切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肯定。他說:『(原音)再次被徵召參選,我感到責任非常的重大。我會盡一切的努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和肯定。現在我正忙著準備登記參選的文件,包括政黨的推薦書,因為昨天晚上才確定徵召人選,所以還需要一點點時間來處理,後續的情形等登記完之後再向大家報告。』

吳怡農也透露3個選舉主軸,包括「強化國家安全」、「提升競爭力」、「與世界接軌」;另外還承諾只講政見、不談八卦;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以及不掛看板、不插旗子。

先前表態爭取提名補選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則表示,經過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來電懇談後,自己願意支持吳怡農、也對吳怡農有信心,在此階段,民進黨中央黨部更需要團結,不可再讓支持者失望,要全力以赴贏回人民的信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