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國安顧問:美國準備對北韓進行更多制裁

  • 時間:2022-12-01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白宮國安顧問:美國準備對北韓進行更多制裁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RT/達志影像)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1日)表示,美國準備對北韓實施新一輪制裁。北韓正持續推進遭禁止的飛彈發展計畫,並可能進行另一次核子試爆。

蘇利文在一場由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以及南韓中央媒體集團(Joong Ang media group)共同主辦的會議中表示,「我們有一套新的制裁措施」。

蘇利文透過視訊發表講話,並未詳細說明,但表示美國致力於利用壓力和外交手段,促使北韓放棄其核子武器。

蘇利文說,拜登政府仍堅定不移的追求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同時靈活的與盟友就如何實現這個目標,進行合作。

蘇利文指出,美國、南韓和日本之間將強化合作,增加聯合軍事演習。美國也正努力提高戰略資產在這個地區的「可見度」。他指的是航空母艦和長程轟炸機等主要武器。

北韓先前表示,無核化不在談判桌上,指責美國及其盟國奉行包括制裁在內的「敵對」政策,使北韓別無選擇,只能擴大軍事規模。

蘇利文說,美國對北韓沒有惡意,並且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進行談判,「但平壤拒絕美國釋出的善意」。

美國在10月宣布的最新一輪制裁,鎖定兩家在新加坡註冊的公司和一家在馬紹爾群島註冊的公司。美國表示,這些公司支持北韓的武器計畫及其軍事。

以美國為首的數十年制裁,並未能阻止北韓日益複雜的飛彈和核子武器計畫。中國和俄羅斯最近聯手阻止了聯合國對北韓施加更多制裁的努力。中俄認為,應該放寬制裁,以啟動談判,並避免造成人道傷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