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請辭又接受慰留 時力黨主席:請辭不能解決問題

  • 時間:2022-12-01 11: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請辭又接受慰留  時力黨主席:請辭不能解決問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黨九合一選舉成果不如預期,黨內瀰漫低氣壓。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今天(1日)說,請辭不能解決問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檢討及改進,時力2日起將先辦3場地方座談會,陸續也將於其他縣市黨部舉辦,蒐集建言,整隊重新出發。

時代力量在2022九合一選舉成果不如預期,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及決策委員李兆立等人,11月27日宣布辭去決策委員一職,砲轟黨中央無法提供候選人奧援。原本要請辭黨主席的陳椒華,後來獲得多位決策委員慰留,因此決定暫時繼續擔任黨主席,引發各界討論。

陳椒華今天受訪表示,請辭不能解決問題,現在仍有多項重要工作要做,包括這個月將登場的黨代表大會及明年1月的黨主席改選,相關選務及黨務工作要做好,更重要的,就是選後的檢討及改進工作。

陳椒華說,九合一選舉開票當晚以及隔天,她與多位時力候選人通過電話,大家都很難過,認為明明很認真、努力,選舉結果卻不如預期,但候選們人也不氣餒,紛紛提問後續如果要深耕地方,黨可以給什麼支援及規劃。

陳椒華認為,有意繼續深耕地方的候選人,或許可以安排到地方黨部歷練,繼續加強組織與服務,或是到立委在地方的服務處工作等,但這在電話中無法完整詳述,需要當面詳談,因此她將於2日起連續3天,在台中、高雄、台北辦選後座談會,一方面蒐集建言,作為改進的參考,更要與候選人們談未來的政治規劃。

陳椒華指出,如果她跟著決策委員們一起請辭,這些重要工作還是得有人做,而且明年1月就要改選黨主席,時間緊迫,時力現在應該就各方面了解及分析敗選原因並且改進,不容許有一點空窗期,呼籲時力所有黨公職與支持者要團結,一起走過這個低潮,為2024年大選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