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柯文哲:不理性科學務實 便激起反抗

  • 時間:2022-12-01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白紙革命/柯文哲:不理性科學務實 便激起反抗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對於中國各地掀起的「白紙革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表示,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結局就是激起人民的反抗。他並透露自己自己一直無法理解中國大陸要採清零政策,因此曾在雙城論壇時私下建議上海市市長龔正用mRNA疫苗或novavax、甚至更新的疫苗全部打一輪,就可放鬆管制。

中國持續清零政策,嚴厲的封控手段在各地引發抗議聲浪,掀起所謂「白紙革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自己曾讀過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寫的一段話,表示經濟改革若沒有配上政治改革,最後經濟改革的成果也無法保存,甚至會出現文化大革命,這就是今天中國大陸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中國在經濟上的成就很了不起,但問題是隨著經濟的發展,政治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過去,雖說民主制度不一定是最好,但總是比較有機會除錯。他並指出,理性、務實、科學是很基本的態度,身為科學家,他一直無法理解中國大陸為何要與世界其他所有國家不同,堅持清零政策。柯文哲:『(原音)不理性、不科學、不務實,結局就是激起人民的反抗,就這麼簡單。』

柯文哲並透露自己曾在雙城論壇私下向上海市長龔正表示,因中國的國藥及科興疫苗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似乎較差,因此他建議用BNT等mRNA疫苗或是novavax、甚至更新的疫苗全部打一輪,就慢慢解封;若還有熱區,再打第二劑,還是要以科學的方式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