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反擊能力 日本擬向美採購500枚戰斧飛彈

  • 時間:2022-12-01 11:27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強化反擊能力 日本擬向美採購500枚戰斧飛彈
日本擬採購500枚美製戰斧巡弋飛彈。(維基百科)

為強化防衛能力,《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規劃向美國採購約500枚美製戰斧巡弋飛彈,作為加強日本應對向敵方基地反擊能力的提升。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相關人士30日透露,政府已在探討大概到2027年度為止向美國方面購買最多約500枚美製「戰斧」巡弋導彈。日方規劃將這些導彈用於實現岸田政府力求的讓日本擁有對敵對基地攻擊的反擊能力目標。報導指出,由於能從敵方射程外展開攻擊的日本自製「防區外導彈」投入運用仍需要一段時間,為了儘速強化威懾力的提升,因此先採用美製導彈。

據美海軍資料顯示,戰斧的射程約為1600公里,能夠精確打擊目標。日方很有可能裝備在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上,也有方案提議由潛艇發射。

對於日本政府若將其用作反擊能力的具體手段,勢必引發外界認為是否違反防衛原則的傳統安保政策是否一致的疑問,並可能被認為將改變日本為「盾」、美國為「矛」的分工。

此外,美方過去一直嚴格限制戰斧的出售對象,但相關人士透露,日美兩國政府已開展有關交易的具體談判。而對此一方案,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30日記者會被問及引進戰斧的可能性時表示:「尚未決定任何具體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