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鮑爾放鴿新台幣強升近3角 台股飛越萬五關

  • 時間:2022-12-01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鮑爾放鴿新台幣強升近3角 台股飛越萬五關
台股1日開盤就大漲逾250點,指數飛越15000點關卡。(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三(30日)表示,Fed可能最快在12月放緩升息升息步伐,美元指數回落至105,新台幣、人民幣和日圓都走升,台北股市今天(1日)一早開盤就大漲逾250點,指數飛越15000點關卡,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更是大幅強升近3角,來到30.6元價位附近。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談話,他表示,最快在 12 月的會議上可能就是放慢升息步伐的時候,不過,他同時也強調未來還會持續升息,利率會保持在限制性區間一段時間,才能戰勝通膨。

鮑爾意指Fed不再鷹派升息,給了市場激勵,美股四大指數齊漲,道瓊、標準500指數、那斯達克以及費城半導體,漲幅在2.18%至5.85%之間。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指出,外資近期都在台北股市買超,主要是外資的步調和美股連動,也會跟著美元走勢,由於Fed釋出升息放緩的訊息,因此美元近期走弱,新台幣走強,避險資金從美元徹出轉向新興的風險性市場,外資前一個交易日在台股買超新台幣200多億,也是因為MSCI季度調整,台股2升1降,激勵資金大幅流入,後續台股表現仍得持續看美股和匯率狀況的變化。王榮旭說:『(原音)如果美股續強,新台幣續升,外資資金持續匯入台股可預期,目前預估12月外資不致於積極參與。12月中,FOMC會出來,這次沒意外就是升息2碼,其實只要是升息,不是降息,都不算是利多,只是升比較少,也沒有降息,樂觀的期待,其實已經反應在股市上了。』

匯市部分,受到鮑爾對聯準會升息態度的「鴿派」談話影響,暗示放緩升息步調,亞洲主要股市紅通通,新台幣兌美元早盤也一度強升近3角,匯價最高來到30.606元,創近3個月新高,升值2.96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