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閣是否改組 蘇揆:待各部會檢討完畢再說

  • 時間:2022-12-01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內閣是否改組 蘇揆:待各部會檢討完畢再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中央社)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結果不如預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在選後首次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執政政府一定要嚴肅面對、深刻檢討選舉結果,並要求各部會首長虛心、誠懇面對人民期待。至於內閣是否改組、如何改組?蘇揆則強調,要視各部會檢討成果再決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主持行政院會,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蘇揆在會中除了感謝所有參與九合一地方選舉的國人同胞,共同讓台灣民主愈來愈成熟,也要感謝中選會、地方選務機關的全體選務人員,以及檢警調各機關在辦理選務、維護秩序、端正選風所做的努力。

羅秉成表示,蘇揆也指示各部會檢討、修正、以及盤點政策執行過程中的可能疏漏,並要求所有部會首長虛心、誠懇面對人民期待與要求,勇敢負責檢討。至於內閣是否改組、如何改組?將待各部會檢討完畢後再決定。羅秉成說:『(原音)剛剛院長就選後做了一些裁示跟要求,是把行政團隊應該有的態度表現出來,政策方面或是法案方面等,各方面都應該再重新的盤點跟檢討,是要各部會積極主動的來辦理這些事項,這些是否跟人事有關、如何的情形,就看檢討的情形再說。』

蘇揆指出,雖然過去大家團結努力有做出一些成績,但人民的期待更高,要求更多,唯有持續檢討,民主選舉制度及結果才能落實,為民服務,為國家做事,持續不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