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隔離手段傳將放寬 確診者可有條件居家隔離

  • 時間:2022-12-01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國隔離手段傳將放寬 確診者可有條件居家隔離
中國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一系列補充措施,其中包括將允許COVID-19確診者在特定條件下於家中隔離。(RT/達志影像)

兩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消息人士今天(1日)告訴路透社,中國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一系列補充措施,其中包括將允許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在特定條件下於家中隔離。

一名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不是所有確診者都可無條件的在家隔離。他補充說,懷孕婦女、老人,以及慢性病患者將符合居家隔離的規定。

這名消息人士並說,所有密切接觸者也可被允許居家隔離,如果這些人的住宅符合特定條件的話。

這兩名消息人士說,有關當局並將加強進行抗原快篩,同時減少大規模檢測和一般核酸檢測的頻率。

在中國最近爆發對嚴格防疫措施的「白紙革命」抗議浪潮後,目前多個城市,包括重慶、北京、廣州等傳出開始微解封。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並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座談會時,聲稱隨著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國家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