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持續降溫 專責病床開設率再降

  • 時間:2022-12-01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疫情持續降溫 專責病床開設率再降
各醫療區醫院調整專責病床開設比例。(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降溫,已連續7週下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1日)宣布,再調降專責病床開設比例,應變醫院由原先的6%至20%,一律調降為5%至10%,非應變醫院則視醫院病床數,調降為2%至4%。

羅一鈞指出,針對應變醫院,各區開設比例從原先6%至20%,一致調降為5%到10%,除離島跟花東另外調整,金門、連江依實際需求開設,花蓮、台東則開設6至10床。至於非應變醫院,針對500床以上醫院,台北區、北區、高屏區、東區開設比例3%即可,中區、南區為4%;若是499床以下醫院,台北區、北區、高屏區、東區調降為至少2%即可,中區、南區3%。

元旦及農曆春節將至,對於台商回台是否可能影響疫情,衛福部長薛瑞元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會密切關注,並維持醫療量能,應付小波的中重症,也會調整專責病房和集中檢疫所。

王必勝對此表示,指揮中心隨時機動調整醫療量能,現在疫情屬於低點,且一般醫療需求也很大,因此調降專責病床開設比例,若觀察到確診數增加,不管增加的原因為何,指揮中心都會再調整開設比例,不會等到春節才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