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外長指控北約煽動南海緊張局勢

  • 時間:2022-12-01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外長指控北約煽動南海緊張局勢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AFP)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1日)在新聞記者會上,指控北約組織以對俄羅斯構成風險的方式,加劇中國附近的緊張局勢。

拉夫羅夫在記者會上說:「南海地區現在正成為北約不反對升高緊張局勢的地區之一,就像他們曾經在烏克蘭所做的那樣。」

拉夫羅夫說:「我們知道中國對這樣的挑釁有多認真,更不用說台灣和台灣海峽,我們瞭解北約在這些地區玩火,會對俄羅斯聯邦帶來威脅和風險。它(指南海)離我們的海岸和海洋,就跟距離中國領土一樣地接近。」

拉夫羅夫說,這就是俄羅斯與中國發展軍事合作並舉行聯合演習的原因。

他接著說:「在美國的領導下,北約成員國正試圖在歐洲之後,製造爆炸性局勢,這是所有人可以理解的事實。」

拉夫羅夫並未提供證據以支持他的說法,不過,他在談話中提到美國、英國和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聯盟。

此外,拉夫羅夫在提到西方正試圖排擠俄羅斯在全球的影響力時,也指責北約試圖將印度拖入他所謂的西方反俄和反中聯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