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世芳參選亞足聯女性執委 通過資格審查

  • 時間:2022-12-01 19: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劉世芳參選亞足聯女性執委 通過資格審查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2)近年來致力推廣足球。(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致力推動女子足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1日)表示,劉世芳參選亞足聯女性執委(東亞區)和國際足球總會(FIFA)女性理事會理事,已通過資格審查,可正式參選。

劉世芳除了擔任民進黨立委外,同時還是高雄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任委員,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劉世芳近年積極奔走,協助高雄大學設立運動競技學系足球組,提供南部的高中球員除了北上求學以外另一條出路,並協助完成楠梓文中足球場的建設工程,在高雄推動基層足球扎根的成就有目共睹。

劉世芳日前也藉著獲得東南亞足協(AFF)邀請出席東南亞足協大會的機會,向在場12國進行簡報,介紹近年高雄基層與台灣足球發展,並爭取東南亞會員國支持。

足協指出,昨天接獲亞洲足球聯合會(AFC)來信通知,劉世芳參選第33屆亞足聯女性執委(東亞區)和2023-2027國際足總女性理事會理事已經通過資格審查,可正式參選,將面臨來自北韓的現任東亞區女性執委韓恩璟(音譯Han Un Gyong)等候選人的挑戰。

AFC執委會選舉預計將在2023年2月1日至2日的巴林會議舉辦,屆時所選出執委任期為2023年至2027年,足協表示,預祝劉世芳順利高票當選,將推動基層足球與性別平等的經驗,推廣至亞足聯與國際足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