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俄從赫爾松第聶伯河對岸城鎮撤軍

  • 時間:2022-12-01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俄從赫爾松第聶伯河對岸城鎮撤軍
烏克蘭軍方表示,部分俄軍已從赫爾松市的第聶伯河對岸城鎮撤出。(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軍方今天(1日)表示,俄羅斯已從赫爾松市(Kherson)的第聶伯河(Dnipro River)對岸城鎮,撤出部分軍隊,這是烏克蘭官方首次報告俄國軍隊撤出南部的主要前線。

烏克蘭的聲明僅提供有限的細節,並未提到有任何烏克蘭軍隊已越過第聶伯河。烏克蘭官員也強調,俄羅斯已加強跨越河川的砲擊行動,並且再次切斷赫爾松的電力供應,當地的電力在俄軍撤出赫爾松,並且俄軍越過第聶伯河的將近3週後,才開始恢復供應。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9個月後,於上個月放棄赫爾松以來,第聶伯河變成變成南部戰線前沿。

俄羅斯已經告訴平民離開第聶伯河15公里以內的城鎮,並從河岸上的新卡科夫卡(Nova Kakhovka)撤回民政管理。

烏克蘭官員先前曾表示,俄羅斯將河流附近的一些大砲撤回更安全的位置。

烏克蘭軍方表示:「在奧列什基(Oleshky)的屯兵點觀察到俄羅斯士兵和軍事裝備的數量減少。」奧列什基是位於赫爾松市對面的城鎮,位於第聶伯河上一座被毀大橋的遠方。

烏克蘭軍方表示:「敵軍已從赫爾松州的某些屯兵點撤出,並分散在奧列什基-霍拉普里斯坦(Oleshky - Hola Prystan)公路沿線的森林帶中。」烏克蘭軍方指的是一條25公里長的公路旁邊森林,位於赫爾松市對面的河岸。

烏克蘭軍方表示,該地區的大部分俄羅斯軍隊都是最近動員而來的預備軍人,顯示莫斯科訓練有素的專業部隊已經離開該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