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比利時悲情出局 克羅埃西亞驚險晉級16強

  • 時間:2022-12-02 0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比利時悲情出局 克羅埃西亞驚險晉級16強
卡達世足F組賽,克羅埃西亞(白衣)踢和比利時,驚險晉級16強。(AFP)

上屆世界盃雙雙殺進4強的歐洲勁旅克羅埃西亞與比利時,1日在小組賽最後一戰雙方以0比0踢平,克羅埃西亞驚險拿下16強入場券,而上屆季軍的比利時則悲情遭到淘汰。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1日進行小組賽F組的「封關戰」,賽前以1勝1和暫居龍頭的克羅埃西亞,這場只要踢平,就可晉級淘汰賽,反觀比利時則沒有退路,只有贏球才能確保晉級。

近況火燙的克羅埃西亞,賽前他們在國際賽連8戰未嘗敗績,且自2020歐洲盃迄今,他們在最近18場出賽僅吞下1敗,那一敗正是出自歐洲「紅魔」比利時的傑作。

因此開賽後,克羅埃西亞沒打算「求和」,開賽後短短11秒就展開第1波進攻射門,前2分鐘就組織3波攻勢,雖沒能成功破門,卻帶給比利時極大防守壓力。

比賽進行至第16分鐘,比利時中場卡拉斯柯(Yannick Carrasco)禁區內犯規,裁判也給了克羅埃西亞12碼罰球機會,不料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AR)重新審閱後,確認「格子軍團」越位,因此12碼罰球也遭沒收,讓克羅埃西亞錯過先馳得點的好機會。

上半場處於下風的比利時,下半場換上大腿拉傷的當家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他上場後也的確起到活化球隊攻勢作用,可惜第60分鐘他先是起腳射中右邊門柱,2分鐘後他又在門前頭錘強攻,卻把球頂飛出球門外,錯失兩次絕佳進球機會。

世界排名第2的比利時,在4年前俄羅斯世界盃拿下季軍,寫下隊史在世界盃的最佳成績,2014巴西世界盃他們則是闖進8強,今年他們意外在小組賽提前出局,也是近3屆來首次無緣淘汰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