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日本勝西班牙晉16強 德國止步小組賽

  • 時間:2022-12-02 0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日本勝西班牙晉16強 德國止步小組賽
日本中場田中碧(#17)為日本隊攻進第二球。 (AFP)

卡達世界盃於台灣時間今天(2日)凌晨進行E組小組賽最後兩場賽事,日本以2比1爆冷擊敗西班牙,成功晉級16強,西班牙與德國積分相同,但在淨勝球取勝,使德國連2屆世足止步小組賽。

E組被視為本屆世界盃「死亡之組」,其中西班牙與德國分別在2010年與2014年世足奪冠。組內4隊賽前都保有叩關16強機會。

日本首戰以2比1爆冷擊敗德國後,第2戰以0比1不敵哥斯大黎加,今天的最終戰對上強敵西班牙。上半場第12分鐘,莫拉塔(Alvaro Morata)在門前頭錘破網,西班牙1比0暫時領先。

但日本隊下半場上演逆轉,堂安律、田中碧相繼在48分鐘和51分鐘進球,終場就以2比1力克西班牙「無敵艦隊」。

德國對哥斯大黎加一役方面,上半場第10分鐘,格納布里(Serge Gnabry)率先以頭錘進球,德國1比0領先。

下半場第58分鐘,哥斯大黎加的提黑達(Yeltsin Tejeda)先進一球扳平比分,接著再靠瓦爾加斯(Juan Pablo Vargas)進球逆轉德國,但這球隨後被判為烏龍球。

不過德國接著又靠哈斐瓷(Kai Havertz)梅開二度反超哥斯大黎加,到了下半場第89分鐘,菲爾克魯格(Niclas Fuellbrug)再進一球,助德國隊擴大領先至4比2並奪下勝利,然而最後仍與16強無緣。

哥斯大黎加對德國這一役由法籍的弗拉帕(Stephanie Frappart)擔任主裁判,同為女性的貝克(Neuza Back)與狄亞士(Karen Diaz)為助理裁判,是男子世界盃史上首度執法裁判全為女性。

今天比賽結束後,日本以2勝1負、積分6分,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哥斯大黎加則以1勝2負、積分3分墊底。

西班牙與德國的戰績都是1勝1和1負,積分皆為4分,但淨勝球方面西班牙為6,德國為1,由西班牙拿下E組第二張晉級門票。

在16強賽方面,E組第一日本將於台灣時間12月5日晚間11時對上F組第二克羅埃西亞,E組第二西班牙則將於12月6日晚間11時面對F組龍頭摩洛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