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江澤民過世/法輪功將持續追究中共迫害學員

  • 時間:2022-12-02 08: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江澤民過世/法輪功將持續追究中共迫害學員
1999年4月25日有超過1萬名法輪功成員突然從四面八方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震驚中國當局。(資料照片/AFP)

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在他任內中國經濟騰飛,但在社會管制上最為人詬病的是對待法輪功所引起的爭論。對於江的離世,法輪功表示將持續追究中共迫害學員。

法輪功創立於1992年,創辦人是李洪志,以「真、善、忍」作為功法理念。法輪功一度在中國大陸受到歡迎,還獲得過獎項。然而,修煉人數增加,以及意識形態與中共不符,讓北京感受到威脅。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為在天津受到打壓的學員聲援。不過,後續的發展是中共大規模鎮壓法輪功活動。

對於江澤民的離世,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表5點聲明。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表示,當年「425事件」去北京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和所謂包圍中南海學員,只是站在馬路上、念著法輪功的經書,默默等待中國領導人出來給一個解釋,給法輪功學員修煉自由的環境。之後朱鎔基還接見了數位法輪功代表,當時也和平散去。

她表示,由於朱鎔基的理性態度,以為中國就此能走向更開放更自由的環境,但當時江澤民力排另外6位常委的意見,堅持鎮壓法輪功。

朱婉琪說,江澤民對法輪功進行的人權迫害長達20多年,幅員遍及中國大陸以至海外,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滅絕性迫害。「雖然江澤民沒有活著受審,對受迫害的學員、團體與家屬而言是遺憾,但他的惡行會一筆筆記載在中國歷史當中」。

她說,「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人類不要再重蹈覆轍」。

朱婉琪並要求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她也呼籲追隨江澤民直接或間接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士棄暗投明,將中共20多年來下達迫害的文件與事證蒐集好,之後會追究參與迫害法輪功者的責任。

朱婉琪表示,即使江澤民不在了,未來還是會繼續暴露、揭露真相;後續會持續以法律機制禁絕活摘器官,不讓民眾成為受害者與幫兇。

相關留言

江澤民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