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紙革命/不再提「動態清零」 孫春蘭:推動防控持續優化

  • 時間:2022-12-02 0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紙革命/不再提「動態清零」 孫春蘭:推動防控持續優化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資料照片/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日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延續11月30日的談話論調。她強調,COVID-19病毒致病力在減弱,堅持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

新華社報導,孫春蘭1日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召開座談會。她表示,堅持穩中求進、走小步不停步,主動優化完善防控政策,這是疫情防控的一條重要經驗。

孫春蘭並稱,經過近3年抗疫,中國醫療衛生和疾控體系經得住考驗,擁有診療技術和藥物,特別是中藥,人群疫苗完全接種率超過90%,加上Omicron病毒致病力在減弱,為進一步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創造了條件。

她說,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實基層專業防控力量,強化社區醫療衛生機構分級診療,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推動各項優化措施落地見效,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

孫春蘭肯定基層抗疫人員表現,希望基層抗議人員加強政策學習,完整、全面、準確地把握和執行防控措施,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幫助解決基本生活保障、就醫用藥等問題。

孫春蘭11月30日在國家衛健委召開座談會,首度提到病毒致病力減弱。她說,隨著Omicron病毒致病力減弱、疫苗接種普及、防控經驗積累,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防控政策持續優化,要加強全人群特別是老年人免疫接種、加快治療藥物和醫療資源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