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英國會訪團 總統:台灣會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 時間:2022-12-02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英國會訪團 總統:台灣會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及其率領的正式訪問團成員。(截自總統府youtube)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及其率領的正式訪問團成員。總統表示,此行意義重大,也讓她深刻感受到英國國會支持台灣的力量越來越大。總統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份子,會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她也相信台、英間將有更多交流,加深彼此的夥伴關係。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率正式訪問團來訪,這是自台灣疫情實施邊境管制措施近3年來,英國國會議員首度以官方名義組團來訪;也是繼英國國會於2006年首次籌組官方訪問團來台後,再次正式組團來訪。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這是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這會期第一次出訪亞洲,並專程訪問台灣,代表的意義非常重大。她並指出,柯恩詩今年2月在英國下議院提出「台英友誼與合作」動議案,多位議員為提升台英關係積極發聲;今年5月英國國會更有超過百位議員聯名致函WHO,力挺台灣參與WHA,令她深刻感受到台英關係的發展受到英國跨黨派議員關注,英國國會支持台灣的力量也越來越大。

總統也感謝英國在去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時,G7外長在聯合聲明首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個月初,G7外長及歐盟高級代表的聯合聲明也延續表達這個立場。她強調,台灣會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也希望民主國家共同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多貢獻。總統:『(原音)我們看到幾天前英國蘇納克首相的演說,關注地緣政治情勢的變化,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分子,會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我也相信,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為區域和平做出更多貢獻。』

總統並指出,台、英在貿易政策、供應鏈合作及強化經濟韌性等議題已展開策略性合作,目前也有超過30家英國離岸風電業者在台灣設立營運辦公室,她相信未來雙方在各領域會有更多交流,加深彼此的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