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恩詩:停止不公平阻礙 台灣應正式參與國際組織

  • 時間:2022-12-02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柯恩詩:停止不公平阻礙 台灣應正式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蔡英文(前右)2日在總統府接見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訪問團,與委員會主席柯恩斯(AliciaKearns)(前左)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率團來訪,並在今天(2日)上午到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柯恩詩表示,此次訪問有3個讓台英關係更加緊密的主軸,包括民主、韌性及繁榮。她強調民主國家此刻應挺身而出,捍衛自由及生活方式,並呼籲停止阻礙台灣參與世界多邊組織的行為,同時希望持續拓展台、英雙邊貿易及投資。

柯恩詩在致詞時表示,這是英國國會在2006年之後,睽違16年再次組團來台訪問,她認為這樣的對話很重要,民主國家確實應該進行國會間的對話與交流,以增進彼此的認識、分享經驗,並發掘更多深化友誼的機會。

柯恩詩表示,此次訪台有3個讓台英關係更加緊密的主軸,就是民主、韌性及繁榮。她首先指出,許多民主國家都認為過去20年來,世界開始傾向威權主義,但台灣反其道而行,證明這不是必然的發展,台灣從剛萌芽的民主不斷茁壯,已成為世界上最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她強調,民主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此時,法治及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比以往更為重要,民主國家應勇敢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與人民的自由。

在韌性部分,柯恩詩表示,全球面臨氣候變遷、能源供應、供應鏈多元化及確保社會不受到網路攻擊破壞等共同挑戰,英國希望跳脫歐洲、放眼全球,也珍惜並重視在印太區域的關鍵夥伴,而她相信在烏克蘭遭受攻擊後迅速提供援助、在疫情爆發時率先向全球發出警示並分享防疫方法的台灣就是英國堅實的朋友。她並呼籲停止阻礙台灣參與世界多邊組織。柯恩詩:『(英語原音)我也希望我們的盟友會與我們站在一起,歡迎台灣參與更多多邊組織,像是世界衛生組織,而且是以正式會員的身分參與,台灣在這方面可以提供非常特殊的經驗及知識,因為台灣對全球健康能提供貢獻,特別是COVID-19,我要呼籲停止這樣不公平阻礙台灣參與這些世界多邊組織的行為。』

柯恩詩也指出,英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讓雙方更加有韌性、也更加繁榮。目前英國在台灣運作的離岸風電公司數量冠於全球,雙方也在半導體產業進行相關合作,她希望可以持續拓展雙邊貿易與投資,也相信彼此的合作潛力無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