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德國坦克蒙塵 提前打包出局不意外

  • 時間:2022-12-02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界盃/德國坦克蒙塵 提前打包出局不意外
德國隊在卡達世足賽無緣16強,球員垂頭喪氣離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1日進行E組小組賽事,在日本擊敗西班牙成功晉級16強後,德國雖然和西班牙積分相同,但輸在淨勝球,連續兩屆在世界盃小組賽後提前出局。

曾在1954年、1974年、1990年和2014年四度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德國,是世界級的足球強隊之一。他們這次被分在和日本、哥斯大黎加、西班牙同組的「死亡之組」,原本被看好可望晉級16強。

特別是德國隊抱持復仇之心,要一雪在上屆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提前出局之恥,並且力拚第五度封王。

然而,在卡達世界盃首戰意外輸給日本後,德國雖然在第二戰以1比1逼和勁旅西班牙,並在1日以4比2擊敗哥斯大黎加,但由於日本爆冷擊敗西班牙、以分組第一晉級,德國只好和西班牙爭取剩下的16強門票,並在積分相同下比淨勝球,結果德國慘遭淘汰。

德國在最近10屆的世足賽裡有7次至少打進準決賽,抱回2座冠軍、3座亞軍、2座季軍。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決賽,德國在延長賽以1比0踢倒由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阿根廷,更是經典戰役。

如今,在世界盃擁有成功歷史的德國坦克大軍慘敗,這個結果似乎令人震驚但又不意外。

德國隊在來到卡達之後防守漏洞百出,自從在世界盃歐洲區資格賽,以9比0大勝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之後,德國就不曾在賽場上守住球門、讓對手交白卷。

在那之後,德國隊在10場比賽中丟了15球,而在3場友誼賽中,德國在對陣荷蘭時也丟了1球,只有在對上以色列和阿曼時讓對方抱蛋。

數據分析公司尼爾森(Nielsen Gracenote)表示,考慮到德國近來的表現,有41%的機率將無法在賽事上取得進展。

德國在11月23日以1比2遭日本逆轉吞敗,更是德國隊自1994年以來,首次在世足賽領先時慘遭對手逆轉。

去年8月執掌國家隊兵符、第一次參加世界盃的德國教練佛利克(Hansi Flick)坦承,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的進攻效率太差,沒能把握機會,反而讓對手有機可乘,沒能晉級並不意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