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 時間:2022-12-02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國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台灣是印太重要夥伴
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左)率團來訪,2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英國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率團來訪,今天(2日)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柯恩詩表示,台灣是英國在印太地區重要夥伴,因此返回英國後會與政府官員討論並督促英國的印太政策立場及如何與台灣發展關係,由於守護台海現狀非常重要,國際社會也應討論如何有效嚇阻區域的可能威脅。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在主席柯恩詩率領下來台訪問,外交部說這是英國國會於2006年首次籌組官方訪問團來台後,再次正式組團來訪,對台英關係發展深具意義。

柯恩詩表示,台灣目前的優先事項就是守護現狀及台海和平穩定,英國應如何幫助民主盟友、盡到在印太地區維護和平穩定的責任,是訪團此行與台灣各方討論的重點,國際社會也應討論如何進一步合作以有效嚇阻區域可能威脅,她說:『(英語原音)回到英國後,將詢問部長們英國的印太以及與台灣的關係是什麼,這次能來台傾聽與學習很好,台灣政府很開放地與我們對話討論。』

關於英國與中國的關係,柯恩詩認同英國首相蘇納克所言黃金時代已經結束,不過這不代表英中要停止任何合作,中國畢竟是英國的貿易夥伴,所以應以務實態度來面對,只是在過程中必須畫下紅線,英國不會容許民主受到中國危害。柯恩詩還很擔心資安威脅,她說因為台灣面臨嚴重的網路攻擊,所以這次來台沒有攜帶私人手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