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總統顧問:烏戰至今1.3萬士兵陣亡

  • 時間:2022-12-02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總統顧問:烏戰至今1.3萬士兵陣亡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資料照片/ 烏克蘭政府網)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層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日表示,自從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多達1萬3千名烏克蘭士兵陣亡。

波多利雅科告訴烏克蘭的24頻道(Channel 24),「我們有來自總參謀部的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在1萬到1萬3千人之間」。

他並補充說,澤倫斯基將在「適當的時刻來臨時」宣佈官方數據。

在俄軍6月試圖在戰役中完全控制烏東的盧甘斯克(Lugansk)時,澤倫斯基曾表示,烏克蘭每天陣亡「60到100位士兵、約有500人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9月時曾說,已有5,937名俄軍戰死,當時這場戰爭進行了將近7個月。

俄烏雙方都被質疑將損失降到最低,以避免傷害部隊士氣。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上個月表示,已有超過10萬名俄羅斯軍事人員在烏克蘭死亡或受傷,而基輔部隊可能也蒙受類似傷亡。

這是美國政府截至目前所提供的最準確的數字。法新社無法獨立核實這些數據。

在這場歐洲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戰鬥中,已有成千上萬烏克蘭平民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