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子創客嘉年華 陳建仁李永得到場同樂(影音)

  • 時間:2022-12-02 12: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親子創客嘉年華 陳建仁李永得到場同樂(影音)
「Maker Party」12/2到12/4在科教館登場。(陳國維 攝)

一年一度的大型親子創客體驗嘉年華「Maker Party」今天(2日)起一連三天在台灣科學教育館登場,前副總統陳建仁以中研院院士身分,和文化部長李永得共同出席開幕式,呼籲大、小朋友透過動手做,成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最佳實踐者。

科普漫畫主角「動物警探達克比」帶領眾家吉祥物進場,讓現場的大、小朋友超開心。邁入第八屆的親子創客體驗嘉年華「Maker Party」在科教館盛大登場,包括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文化部長李永得,及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也到場和大家同樂。

陳建仁:『(原音)要做為一個改變世界的行動者,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小時候念書的時候就叫手腦並用,要有很好的創新的思考,但是一定要動手做。』

李永得:『(原音)過去我常常被立法委員質詢,他說你知道我們現在小朋友都在看什麼嗎?都看別人的影音平台,那台灣的東西在哪裡啊?我以後跟他講說台灣的東西在這裡、台灣的東西在這裡。』

「Maker Party」今年規劃雙主題展,其中,「沉浸式五感互動展」帶領眾人藉由AR擴增實境,穿越時空,深入生物死亡區進行冒險,以行動拯救地球;「數感實驗室」則是打造一座由數學概念構成的實驗城市,帶領小朋友從藝術、歷史人文、生活情境中的問題,開啟對數學的興趣。

親子天下創辦人何琦瑜:『(原音)我們其實希望透過「Maker Party」,完成讓大家體驗動手做、玩中學、勇敢嘗試的這樣一個體驗社群。』

現場也展出第二屆「小孩創造大賞」的16件獲選作品,前往參觀的陳建仁對屏東縣仁愛國小的小朋友讚譽有加,他們幫助蕉農改善香蕉過剩的問題,研發出蕉之乳酪球。台中市翁子國小學童則看見水溝病媒蚊的孳生問題,設計出能在1分鐘捕捉31隻孑孓的利器,每件作品都展現出孩子不凡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