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鴻薇登記參選立委補選 向選民鞠躬致歉

  • 時間:2022-12-02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王鴻薇登記參選立委補選 向選民鞠躬致歉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中)2日在黨主席朱立倫(左三)、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右三)陪同下登記參選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天(2日)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王鴻薇在登記參選時,首先對於剛連任議員就轉戰立委向選民道歉,她表示自己理解國民黨在此役有不能輸的壓力,她無法迴避,也必須承擔,所以決定不計個人毀譽、為大局而戰,但她也坦言25日還是會宣誓就職市議員。

蔣萬安在競選台北市長時請辭立法委員職務,國民黨今天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投入第三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且在中午由黨主席朱立倫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陪同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

王鴻薇在登記後受訪,首先就向在這次市議員選舉中投給她的選民鞠躬致歉。她表示自己之前聲明不會參選,是真的希望能實現她對選民的承諾,但這段時間包括朱立倫、蔣萬安及黨內先進不斷勸說,她非常理解國民黨在這次補選有不能輸的壓力,也知道自己無法迴避、必須承擔,必須要不計個人毀譽,為大局而戰。

王鴻薇也坦言她還是會出席25日舉行的市議員宣誓就職典禮。王鴻薇:『(原音)我會,目前我會,我之前就已經跟大家報告過,我說過,我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我不用欺騙大家。另外,這個可以大家再去確定,因為我所了解的,即便是我不去宣誓就職,也沒有辦法完成遞補,所以我還是會去宣誓就職。』

王鴻薇說,她可預料民進黨會「全黨打一人」,質疑她落跑,民進黨的側翼網軍也不會放過她,但她會勇敢面對未來的槍林彈雨,並努力讓選民看到對手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代表的是民進黨的傲慢、黑道治黨及治國。

朱立倫則強調王鴻薇過去16年在台北市議會的表現受到肯定,是國民黨最強的戰將,戰將沒有選擇戰場或時機的權利,王鴻薇沒有空間可以逃避。他並指出,當時還是民進黨籍的立委黃國書也是在當選議員後便投入立委補選,要批最快落跑,「還有很多民進黨人都在前面」。

蔣萬安也表示王鴻薇是他心中最適合的接棒人選,他會全力支持,將王鴻薇送進立法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