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主席人選 黨內籲坐下來談

  • 時間:2022-12-02 13: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民進黨主席人選  黨內籲坐下來談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片/ 劉玉秋攝)

民進黨將於明年1月中辦理黨主席選舉,有志2024總統大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傳出有意爭取。對此,立委林俊憲今天(2日)表示,賴清德應與中生代林佳龍、鄭文燦等人坐下來面對面溝通,以避免派系放話造成誤解。

媒體報導,賴清德有意參選民進黨主席,英派、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日在臉書表示,支持賴清德定於一尊,為2024年捍衛本土政權齊心齊力,但若讓副總統擔任執政黨主席,「豈非讓總統跛腳制度化?」

對於賴清德是否參選民進黨主席,黨內各派系立委意見不一。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黨內正反意見都有,如果大家都強調團結,中生代領導者如賴清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都應該坐下來談一談,以避免誤解和派系放話,不是選不選的問題而已,還包括怎麼布局對2024大選最好。

民進黨蘇系立委張宏陸說,有人願意承擔責任是好的,未來的黨主席威望要夠,且要讓各派系都能支持,是能折衝的人,參選黨主席要負起2024總統和立委選舉的責任。

新系立委許智傑說,這個時候出來當黨主席,都是一種承擔,不管是誰當黨主席,他希望能用協調的方式產生,不見得說誰可以、誰不可以。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認為,黨主席要扮演桶箍的角色,把大家箍起來,「相信賴清德絕對有能力扮演這個角色」;不過,賴清德是否要參選,現在只有媒體在傳。

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表示,尊重賴清德的思考,相信他有智慧做決定,在這個時候任何人要承擔黨重整的責任,需要有一份勇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