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交大烏克蘭專案 歐盟駐台代表發文感謝

  • 時間:2022-12-02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陽明交大烏克蘭專案 歐盟駐台代表發文感謝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辦烏克蘭專案感恩晚宴。(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天(2日)表示,歐盟駐台代表Filip Grzegorzewski於Twitter發文,感謝受邀參加陽明交大烏克蘭專案感恩晚宴,見證學校透過校友及企業捐助,支持26位烏克蘭學生至到陽明交大,繼續完成高教學習的感人故事。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指出,烏俄戰爭爆發後,陽明交大善盡國際社會責任,發起烏克蘭學生獎助專案,希望幫助因戰亂導致學業中斷的烏克蘭學生,專案發起後立即獲得企業與校友熱烈支持,獲得16家企業及校友響應,募得金額超過新台幣4千萬元,目前已有19名學生在陽明交大校園就學。

陽明交大國際長徐文祥表示,19名學生修讀的領域,涵蓋醫學、電機、資訊、管理、人社、工程、生科等學院領域,學生抵台之初,安排免費華語課程,學期中也舉辦各式交流活動,協助學生適應在台生活,融入校園。

林奇宏說,在烏克蘭專案感恩晚宴上,與會校友、企業代表及師長們,與烏克蘭學生互動交流,關心就學及生活狀況,學生們也特別播放烏克蘭樂曲,並介紹烏克蘭的文化、美食、傳統服飾等,更帶領大家製作代表烏克蘭傳統幸運護身符的娃娃「Motanka Doll」。

林奇宏強調,透過實際的交流互動,讓台灣與烏克蘭更了解彼此的文化及傳統,陽明交大將持續進行明年秋季班烏克蘭專案的招生工作,將捐款者的善心發揮到最大效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