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頻射彈挑釁 美韓日祭新制裁

  • 時間:2022-12-02 15: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頻射彈挑釁 美韓日祭新制裁
針對北韓頻射彈挑釁,美韓日祭出新制裁。圖為南韓民眾圍觀電視報導。(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2日)報導,針對平壤近來一系列的飛彈試射,美國、日本和南韓針對北韓的個人和實體祭出新的制裁。

華府1日宣布的制裁措施包括將凍結3名北韓官員的美國資產,這項作法在很大程度上是針對無視國際壓力,推進其武器計畫的平壤所作出的象徵性步驟。

3名北韓官員全日鎬(Jon Il Ho,音譯)、柳真(Yu Jin,音譯)和金秀吉(Kim Su Gil)因直接參與武器開發受到制裁。美國財政部並警告,和這3名人士進行交易的人也可能受到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一項聲明中說,北韓最近頻頻發射飛彈,包括試射1枚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對該地區和整個世界帶來了嚴重的安全風險」。

他說,這項制裁「突顯出我們持續追究責任的決心,以應對平壤發射彈道飛彈的速度、規模和範圍。」

布林肯補充說,這項制裁行動是在與美國盟友南韓和日本協調後作出,並指出歐盟已在4月份對這3人發出了類似制裁令。

東京和首爾今天也宣布新的制裁措施。

南韓表示將制裁8名個人,其中包括1名台灣人和1名新加坡人。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為北韓的核子和飛彈發展,以及逃避(先前已有的)制裁做出了貢獻」。

該部補充說,這些制裁對象在先前都已經受到美國制裁,預計南韓的新限制將「提醒國內和國際社會,與這些實體進行交易的風險」。

日本表示,為了回應平壤的「挑釁行為」,它正凍結3家北韓企業,分別是朝鮮海金剛貿易公司(Korea Haegumgang Trading Corp)、北韓南江貿易公司(Korea Namgang Trading Corp)和駭客組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以及1名個人金秀日(Kim Su Il,音譯)的資產。

美國並且對北韓最親密的盟友中國和俄羅斯阻止聯合國安理會實施更嚴厲的制裁,表示失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