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日本再現「杜哈奇蹟」晉級16強 全民開心慶賀

  • 時間:2022-12-02 15: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世界盃/日本再現「杜哈奇蹟」晉級16強 全民開心慶賀
日本國家隊2日於世界盃以2比1戰勝西班牙,全民以熱淚和歡呼聲迎接這場勝利。圖為大阪市街頭歡呼的民眾。(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國家隊今天(2日)於世界盃以2比1戰勝西班牙,全民以熱淚和歡呼聲迎接這場勝利,其中許多群眾在寒冷的清晨擠滿公共觀賽區,開心的看著日本隊再次擊敗一支世界足球強隊的那一刻。

在世界盃首戰就以2比1爆冷擊敗德國的日本,這次在E組排名第一,成功晉級16強。日本過去3次都在這個階段被淘汰。

日本接下來在16強比賽將碰上2018年的亞軍克羅埃西亞。

日本一家報紙的線上版以「杜哈再次歡樂!」為標題,讓人想起先前在日本擊敗德國時,媒體所稱的「杜哈奇蹟」。

今天清晨一大早,眾多球迷們高喊著「日本」湧向東京地標澀谷(Shibuya)站前的十字路口,他們不斷歡樂跳躍著。警方則在一旁試圖維持秩序。

一名身穿日本國家隊藍武士(Samurai Blue)球衣的19歲青年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日本會在小組賽排名第一。謝謝你,日本隊!我愛你們!」

另一名23歲青年則在看到日本贏球之後喜極而泣。

他說,「我只是太高興了」。「老實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日本會表現的這麼好。我真的是太激動了。」

在澀谷車站逗留的球迷們舆準備搭車去上班的路過通勤者互相擊掌慶賀。

社群媒體上也充滿著歡樂的氣氛,許多貼文上寫著「藍武士!」、「逆轉勝!」

還有一則貼文上面有3隻披著國旗的龍。日本龍在怒吼著,西班牙龍則看著一臉迷惑的德國龍。

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則是以漫畫呈現方式對日本隊致敬,連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都在推特上推文寫道,「恭喜日本!」

勝利的感覺也彌漫到通常沈著穩重的日本政治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告訴記者,日本的贏球是「歷史性的」。他並且致電日本隊教練森保一(Hajime Moriyasu)和日本足球協會會長田嶋幸三(Kozo Tashima)表達祝賀。

岸田文雄在推特上說,「我告訴他們,他們給了日本人民勇氣和力量」。「我們期待最後16強的比賽。加油,日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