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抨擊訪台 英外委會主席回應力挺民主交流

  • 時間:2022-12-02 15: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抨擊訪台 英外委會主席回應力挺民主交流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表示,「台灣有朋友,台灣在世界上不孤單,我們一定會盡我們所能避免任何衝突發生」。 (圖:中央社)

中國指控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代表團到台灣訪問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並揚言對任何損害中國利益行為作出有力反擊。外委會主席柯恩詩回應力挺民主國家之間交流。

路透社報導,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昨(1)日在推特上傳的聲明中抨擊這是「公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敦促英方恪守承諾,停止任何違背一中原則的行徑,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還說英方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徑都將受到中方有力反擊。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針對中方聲明回應說:「民主國家之間互相對話交流十分正當。」

她表示:「雖然中國共產黨選擇透過制裁英國國會議員來關閉對話,但我相信與我們在印太地區的朋友交流並傾聽他們的意見很重要。」

柯恩詩昨天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她表示已邀請蘇貞昌訪問英國國會,「來看看我們更多的人民、文化和社會階層,以及我們如何在國會中如何致力代表我們的群體」。

柯恩詩今(2)日還晉見總統蔡英文。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時致詞表示,柯恩斯這次率領外交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來訪,是外委會這個會期第一次出訪亞洲,並且專程訪問台灣,意義非常重大,感謝英國國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

這次訪團由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率領,成員另包括:下議員伯恩(Liam Byrne)、麥克唐納(Stewart Malcolm McDonald MP)、史密斯(Royston Smith MP)、以及奎爾(Neil Coyle MP)等,共5名跨黨派國會議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