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怡農駁黑道說 籲勿使政治競爭淪為抹黑比賽

  • 時間:2022-12-02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吳怡農駁黑道說 籲勿使政治競爭淪為抹黑比賽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圖:吳怡農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獲國民黨徵召投入台北市立委補選,被質疑「落跑」,將代表民進黨出戰的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王鴻薇選上立委才會有落跑問題,他會盡一切努力不讓這個結果發生。對於王鴻薇指他代表的是民進黨以黑道治黨,吳怡農則反駁,並希望政治競爭不要淪為抹黑比賽。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將代表國民黨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將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吳怡農下午則拜訪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服務處,未來將在此設立競選總部。

在對手確定後,吳怡農受訪時表示,王鴻薇是非常資深的台北市議員,也有相當豐富的選舉經驗,他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補選可以是場正面且乾淨的選舉。

對於王鴻薇剛順利連任就轉戰立委,被批落跑,吳怡農則認為這說法對王鴻薇來說非常不公平,他也希望自己的支持者不要朝這個方向評斷對手的資格。他說,因為王鴻薇要選上才有這個問題,他會盡一切努力不讓這個結果發生。

對於王鴻薇指吳怡農參選代表的是民進黨的黑道治黨,吳怡農則反駁,並希望不要將這場選戰淪為抹黑比賽。吳怡農:『(原音)1年多前台北市黨部發生事情的時候,趙介佑是我開除的,他的父親是我請走、離開黨部的,我們在事後還把所有不符合入黨規則的黨員都請離開了市黨部,在這樣的前提下還要再扯黑道的話,我是覺得這樣對於我們的選舉、一切為了選舉、一切為了政治做這樣的操作,實在是太可惜了。我知道我們台北市的選民不希望我們的政治、不希望我們的政治競爭淪為這樣的一場抹黑的比賽。』

吳怡農表示,他將從下週開始針對3個選舉主軸下的每個政見召開記者會,期待候選人間能針對議題及台灣未來的方向進行正向的辯論,相信這也是選民期待的政治文化及政治風氣。

吳怡農並指出,接下來必須在短短5個星期內讓選民知道有這場補選,且願意出來投票,尤其投票日前一天還要補班補課,可能更降低選民的投票意願,這將是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