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部水情變燈 台南即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 時間:2022-12-02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南部水情變燈 台南即日起夜間減壓供水
由於南部久旱不雨,水情不佳,即日起嘉義水情燈號由正常轉亮提醒綠燈,台南燈號則由綠燈轉亮一階限水的黃燈。(圖:中央社)

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天(2日)拍板,由於南部久旱不雨,水情不佳,即日起將嘉義水情燈號由正常轉亮提醒綠燈,台南燈號則由綠燈轉亮一階限水的黃燈,推估台南在不影響民生用水的離峰時段實施減壓供水下,約可節水每日1.5萬公噸。水利署表示,目前來看,年底前可供水無虞,但民眾也要持續節約用水,以因應未來可能的極端氣候。

南部地區久旱不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2日主持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首次工作會報,會中,考量今年南部持續少雨,曾文水庫集水區6月至今降雨量僅為歷史同期的4成8,目前曾文及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率偏低僅35%,因此決議,自即日起嘉南地區水情燈號同步調整,其中,嘉義燈號由正常轉亮提醒的綠燈;台南則是亮出一階限水黃燈。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台南會在不影響民眾用水的夜間離峰時段,晚間11時到隔日清晨5時實施減壓供水,約可節水每日1.5萬噸。他說:『(原音)在夜間把水壓降低,可以減少水管因為我們水管輸送的加壓產生的漏水的水量,那照以往的估計大概最少也有3%的節約效果,最多可以會到達7%甚至1成的節約效果。』

王藝峰表示,以目前水情來看,今年底供水無虞,包括農業二期稻作可順利於12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收割,不過,中央氣象局預測明年1月及2月降雨偏少機率高,民眾仍要節約用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