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饒舌歌手肯爺推特被停權 馬斯克:煽動暴力

  • 時間:2022-12-02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饒舌歌手肯爺推特被停權 馬斯克:煽動暴力
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2日將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推特帳號停權。(推特)

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今天(2日)將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推特帳號停權,因為爭議不斷的肯伊威斯特上傳了一張納粹黨徽與大衛之星交織在一起的照片。

在這則貼文之前,肯伊威斯特在上極右翼陰謀論名嘴瓊斯(Alex Jones)的節目時,宣揚他對納粹的「愛」,以及他多麼欽佩希特勒(Adolf Hitler),引發廣泛憤怒。

肯伊威斯特先前也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打赤膊的馬斯克被噴水的照片,並配上文字說,「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是我的最後一條推文。」

馬斯克在回應中說,「只是澄清一下,他的帳號是因煽動暴力而被暫停,不是我的一張不討喜照片。」

自詡為「言論自由絕對擁護者」的馬斯克曾一再表示,他認為法律允許的所有內容都應該可以在推特上發布,他在10月份入主推特後尋求改造這家社群平台公司。

自接管推特以來,馬斯克開除了推特公司約一半的員工,其中包括許多負責打擊虛假訊息的員工,並有人數不詳的員工自願離職。

肯伊威斯特最近發表了一系列反猶太言論,這位曾經的時尚和饒舌巨星似乎已變得越來越古怪。

他1日出現在知名陰謀論者瓊斯主持的節目「資訊戰」(Infowars)上,戴著一個黑色面罩,完全遮住他的臉,激昂的談論罪惡、色情和魔鬼,並多次表示:「我喜歡希特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