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豬肉餐車巡迴東京橫濱 邀嚐滷肉飯美食

  • 時間:2022-12-02 20: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豬肉餐車巡迴東京橫濱 邀嚐滷肉飯美食
農委會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台灣豬肉餐車活動起跑記者會」,特別邀請熱愛台灣的人氣男星速水茂虎道(中)擔任活動代言人。(圖:中央社)

為拓銷台灣豬肉製品,農委會邀請日本藝人速水茂虎道擔任台灣豬肉餐車活動代言人,今天(2日)在日本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起2個週末在東京及橫濱舉辦活動,歡迎品嚐滷肉飯等美食。

1997年發生口蹄疫後,台灣生鮮豬肉無法再外銷日本,近年政府與產業攜手努力下完成口蹄疫拔針,並持續推進產業革新及努力成為傳統豬瘟非疫區中,以符合國際市場相關要求,目前已有部分加熱豬肉與豬肉罐頭獲准銷日。

為拓展外銷商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在東京召開「台灣豬肉餐車活動起跑記者會」,宣布3日至4日、17日至18日兩個週末,將分別在東京及橫濱舉辦活動,滿載台灣美食的餐車,將提供日本消費者品嚐使用台灣優質豬肉製成的各式台灣美食。

農委會國際處說,這些美食包含香腸、滷肉飯、貢丸、胡椒餅、肉包等,參觀的民眾參加小遊戲或拍照打卡,可獲得台灣香蕉、毛豆、茶葉及冷凍鳳梨釋迦等試吃樣品,藉此深入日本市場。

台灣豬肉餐車活動並安排速水茂虎道擔任活動代言人,他在日本以型男主廚拍攝「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美食節目,在台灣也受歡迎的他表示,很喜歡台灣農產品與料理,滷肉飯、香腸、飯糰、火鍋、甜點等都是他喜愛的美食,有機會將到台灣走訪,未來也會在料理中使用台灣農產食材。

國際處補充,110年台灣豬肉製品,包括冷凍、調製、罐頭等外銷金額為新台幣6.6億元,其中銷日為9000萬元,雖然較109年增加26.7%,但仍僅占台灣肉製品外銷的13.7%,希望藉由多元行銷活動為未來重返日本市場暖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