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敦促蒲亭撤軍 尋求外交途徑結束戰爭

  • 時間:2022-12-02 20: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蕭茲敦促蒲亭撤軍 尋求外交途徑結束戰爭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尋求外交途徑,以結束他在烏克蘭的戰爭。 (AFP)

柏林今天(2日)表示,在一項通話中,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敦促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尋求外交途徑,以結束他在烏克蘭的戰爭,包括撤軍。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總理敦促俄羅斯總統盡快達成一項外交解決方案,包括撤出俄羅斯軍隊,」

赫伯史揣特表示,在長達1小時的通話中,總理蕭茲「特別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民用基礎設施的空襲,並強調,德國決心支持烏克蘭,以確保其防禦俄羅斯侵略的能力」。

蕭茲和蒲亭還討論了,因戰爭而惡化的全球糧食安全問題。

赫伯史揣特說,兩人還同意「保持聯絡」。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蕭茲和蒲亭保持定期通話。

他們上一次的通話在9月,兩人對談約90分鐘,當時蕭茲敦促蒲亭,「在停火的基礎上,盡可能找到一項外交解決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