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華公布大馬新內閣 親自執掌財政部

  • 時間:2022-12-02 2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安華公布大馬新內閣 親自執掌財政部
馬來西亞新任命的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2日表示,他將擔任該國的財政部長,重回這個他30年前首次擔任的內閣職位。(路透社/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新任命的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2日)表示,他將擔任該國的財政部長,重回這個他30年前首次擔任的內閣職位。

他並任命聯盟夥伴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和法迪拉(Fadillah Yusof)為聯合副首相。

安華上週在大馬元首蘇丹面前宣誓就任首相,此前的大選結果導致懸峙國會。安華後來在其他政治集團的幫助下,組建聯合政府。

安華在記者會上說,「這個內閣是一個聯合政府的內閣。」他並說,內閣將在3日宣誓就職。

安華正在尋求解決生活成本上升和經濟放緩等問題,並確保他的聯合政府的穩定。

這不是安華首次執掌財政部,1991年,他被時任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任命為財政部長。兩人後來就如何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存在分歧,安華因而被開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