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點設計獎頒獎 王美花:美學讓台灣作品躍國際

  • 時間:2022-12-02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金點設計獎頒獎 王美花:美學讓台灣作品躍國際
2022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最佳設計成就獎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頒獎人。(圖:金點設計獎 臉書)

設計圈年度盛會「2022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今天(2日)頒獎,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灣不只有好的技術,也要結合設計美學,如此能讓更多更好的設計作品站上國際。

「2022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今天在台灣戲曲中心登場,台灣設計研究院說明,今年度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等獎項,共收到來自全球30地、近8000件作品同場競技。

經過評審團三階段評選後,從參賽作品中選出34件「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2件「金點設計獎年度特別獎」及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得主。

擔綱頒獎人的王美花在會前受訪表示,今年金點設計獎是由17國的評審進行評審,並花費一番心力才選出得獎作品,她很高興金點設計獎能促進台灣更多年輕設計師,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王美花指出,她非常支持設計,其中包括工業設計,她認為台灣有很多好設計,這對國家非常重要,因為台灣不只會有好技術,也非常需要設計美學,將技術與設計結合後,能讓台灣更多更好的作品站上國際舞台,也讓台灣更進步。

台灣設計研究院說明,今年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集結來自台灣、中國、義大利、澳洲、芬蘭、新加坡、泰國、巴西、美國、日本等全球17地、共102位海內外設計及創意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