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宗教自由黑名單 增列古巴尼加拉瓜與瓦格納集團

  • 時間:2022-12-03 07: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宗教自由黑名單 增列古巴尼加拉瓜與瓦格納集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AFP)

美國2日將拉丁美洲敵對國家古巴和尼加拉瓜,以及俄羅斯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列入國際宗教自由黑名單,為可能的制裁鋪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瓦格納集團被納入黑名單,是因為參與了中非共和國的侵害行為。中非共和國近10年的流血事件具有宗教色彩。

布林肯發表聲明指出,「面對這些侵害宗教權利的行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根據年度決定,古巴和尼加拉瓜都被列為「特別關注的國家」,意味著這兩個早已遭到美國制裁的左翼國家,可能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尼加拉瓜日益專制的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指控天主教會支持2018年的反政府抗議活動,自此之後,奧蒂嘉政府一直打壓天主教會。2018年的抗議活動遭到鎮壓,數百人喪生。

批評政府的主教阿瓦雷斯(Rolando Alvarez)於8月被軟禁,其他神父和神學院學生也因未指明的罪名被捕。

古巴被列入黑名單,是拜登總統政府施加壓力的最新跡象。拜登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已停止同屬民主黨的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尋求與這個美國長期宿敵改善關係的努力。

美國國務院在6月發佈的最新年度宗教自由報告中指出,古巴宗教人士因據稱在罕見的公開抗議活動中扮演角色,以及對未被承認的新教教堂的限制而遭到暴力和逮捕。

從2021年起被列為特別關注的所有國家,今年仍繼續留在宗教自由黑名單中,包括中國、厄利垂亞、伊朗、緬甸、北韓、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塔吉克和土庫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