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盃/孫興慜致勝助攻 韓國相隔12年再闖16強

  • 時間:2022-12-03 07: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孫興慜致勝助攻 韓國相隔12年再闖16強
孫興慜(圖)致勝助攻,韓國相隔12年再闖世界盃16強。(AFP)

韓國今天(3日)在傷停補時階段,靠著黃喜燦的進球,成功以2比1擊敗葡萄牙,隊史相隔12年後再次挺進世界盃16強,不過頭號功臣不是進球的黃喜燦,而是傳出絕妙助攻的一哥孫興慜。

韓國在正規賽90分鐘結束後,仍以1比1和葡萄牙僵持,傷停補時階段,孫興慜在中場一人盤球直奔前場,面對葡萄牙3名球員防守,他仍有餘裕把球傳給從後跟上的隊友,黃喜燦也沒辜負這記妙傳,成功把球送入對方球門,幫助韓國取得超前,並拿下勝利。

要知道,這次世界盃孫興慜都戴著黑色面具出賽,因職業隊效力英超熱刺的他,在世界盃前夕因參加歐冠導致左眼窩骨折,他雖緊急接受手術治療,卻一度不確定是否會在參賽名單中,他受訪時曾透露,受傷後的3週,對他而言就像是場惡夢。

孫興慜透露,受傷後他打給自己的物理治療師,並告訴對方:「聽著,我不管有什麼選擇,我要參加世界盃。」他強調自己很感謝球團,熱刺盡了一切努力幫助他得以站上世界盃這個舞台。

為國效力、參加世界盃是孫興慜固執的堅持,他表示,他付出了一切只為了來到世界盃,為他美好的祖國效力,對他是最大的榮耀。

當比賽結束後,韓國確定可搭上16強晉級末班車,孫興慜在場中激動落淚,因為這是他們隊史自2010南非世界盃後,再次叩關淘汰賽,這也讓他知道,自己的堅持沒有白費,也得到了最美好的回報。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