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盃/關鍵球破門前是否已出界? 日本世足晉級引熱議

  • 時間:2022-12-03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世界盃/關鍵球破門前是否已出界? 日本世足晉級引熱議
「藍武士」日本以2比1逆轉勝西班牙,成為E組排名第一,晉級16強。(AFP)

卡達世足賽日本隊2日以毫米之差踢敗西班牙,4度自分組預賽晉級淘汰賽。但日本第2個進球在賽後引起熱議,即在三笘薰底線救球傳給田中碧破門前,球是否已先出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田中碧的攻門破網最初被判無效,因為邊審認定球先出界,但經影像輔助裁判(VAR)檢視後,認定球在界內,進球有效。

這個結果讓藍武士成為死亡E組第一,凌駕在西班牙無敵艦隊和德國坦克之上,出乎會內賽前所有人的預料之外,德國因而被迫打包回家。

有些人對田中碧的進球被判有效感到不可置信,英格蘭前國家隊女將阿魯柯(Eni Aluko)表示,她的瞬間反應是,這球已經出界了。

但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IFAB)在說明比賽規則時指出,球必須是「在地面或空中完全越過底線或邊線」,才算是出界。而據判定,這球在被三笘薰救起之前,其實是壓在底線上,所以不算出界,稍後進球有效。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